大西洋艺术在线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大西洋艺术在线 首页 新闻 国际 查看内容

“台湾中部美术协会60年北京首展”在京开幕

2013-11-17 12:09| 发布者: 丁援| 查看: 927| 评论: 0

摘要: 日前,“台湾中部美术协会60年北京首展”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。本次展览由全国台联、财团法人台中市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,中国国家画院支持,《台声》杂志社、北京市台联协办,北京台湾会馆、台湾中部美术协会、台中市 ...
日前,“台湾中部美术协会60年北京首展”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。本次展览由全国台联、财团法人台中市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,中国国家画院支持,《台声》杂志社、北京市台联协办,北京台湾会馆、台湾中部美术协会、台中市美术协会承办。

中共中央候补委员、全国台联党组书记梁国扬,全国政协常委、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,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及台中市文化局局长、台中市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叶树姗等为开幕式剪彩。中央统战部、国台办、文化部、中国国家画院及北京市文联、北京市台联等有关单位领导,以及来自两岸的嘉宾、专业人士及新闻媒体约200人出席了开幕式。全国台联党组书记梁国扬、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及台中市文化局局长、台中市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叶树姗,台湾中部美术协会理事长、参展艺术家代表倪朝龙分别致辞。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主持开幕式。全国台联党组书记梁国扬在致辞中说,台湾中部美术协会成立六十年来,台湾中部各位艺术家和衷共济,齐心协力,使得艺术之树在台中茁壮成长。时至今日,台湾中部美术协会已成为台湾岛内最有影响力的艺文团体之一。本次参展的作品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,既有中国传统的水墨绘画和书法作品,也有属于西方美术的油彩和雕塑作品;既体现了艺术家们对中华传统的继承和创新,也展现了其对西方艺术和本土特色的融汇和发扬,充分显示了台湾中部地区艺术家精湛的绘画技艺和超凡的艺术境界,给了我们独特的艺术享受。

梁国扬说,全国台联是台湾同胞在大陆的乡亲组织,长期致力于服务团结两岸同胞,倾力推动两岸文化交流,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。三十年来,全国台联先后举办了一系列文化艺术精品展示活动,在两者之间搭建起了一座亲情和友情的桥梁,促进了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和理解。近年来,全国台联相继承办了“南投美术工艺精品北京展”、“台湾南美会六十年北京特展”、“2012台湾工艺精品展”、“美丽台湾-台湾近现代名家经典作品展”等活动。此次举办“台湾中部美术协会60周年北京首展”,突出展现台湾中部地区画家的风采,使大陆民众能够更全面、更深入地了解台湾艺术的精华,对于推动两岸的文化交流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。台中的市鸟是喜鹊,喜鹊在中华文化中代表着喜庆和吉祥,俗话说“喜鹊叫,好事到”。希望通过此次画展,能为两岸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带来更美好的未来。

开幕式后,来自台湾和北京的艺术家们即席挥毫,泼墨创作,进行了生动的现场笔会。本次展览是台湾中部美术协会首次在大陆办展,作品涉及国画、西画、摄影、雕塑等共93件。参展艺术家既有前辈名家,也有青年才俊,很多作品都荣获了海内外各种奖项,受到了广泛赞誉,充分反映了台湾地区一流的艺术水准。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,将持续到11月13日结束。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加拿大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 

GMT+8, 2024-4-16 12:35 , Processed in 0.038202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