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西洋艺术在线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大西洋艺术在线 首页 协会专栏 查看内容

《大西洋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》章程

2016-2-3 11:36| 发布者: 于琮章| 查看: 2167| 评论: 0

摘要: 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,是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正式注册的非赢利性组织。其英文名称为: ATLANTIC CULTURE AND ARTS EXCHANGE ASSOCIATION 。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《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》章程


第一章 总则


第一条   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,是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正式注册的非赢利性组织。其英文名称为:  ATLANTIC  CULTURE  AND  ARTS  EXCHANGE ASSOCIATION


第二条   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,秉承弘扬人类文化遗产,加强各族裔文化艺术交流为宗旨,为加拿大同中国及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交流架起桥梁。


第三条   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开展活动时,尤其是在加拿大境外,可以使用名称《加拿大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》。


第四条 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,遵守加拿大法律法规,并依照本章程开展工作。


第二章   组织结构


第五条    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(以下简称总会)目前下设三个专业协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 1) 大西洋摄影家协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 2) 大西洋美术家协会。

          3) 大西洋书法家协会。


第六条   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董事会。董事会拥有对本章程的解释权,总会会长和所属专业协会会长的提名权和选举权,对总会和所属专业协会会长,副会长,秘书长,副秘书长的职务任免权


第七条   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法人代表为协会董事会主席。


第八条   董事会总会的领导机构每届任期为四年。


第九条   新的一届董事长,董事会其他成员,和总会会长候选人由上一届董事会提名,经广泛征求意见后,聘任。董事会总人数为单数。


第十条   总会的领导机构由会长一人,副会长若干人,秘书长一人,副秘书长若干人组成。副会长,秘书长,副秘书长由新任会长提名,新任董事会不记名投票选举通过,经广泛征求意见后,聘任。


第十一条   各专业协会的领导机构由专业协会会长一人,副会长若干人,秘书长一人,副秘书长若干人组成。


第十二条 专业协会的领导机构每届任期为两年。


第十三条 新一届的专业协会会长候选人由总会董事会提名,经广泛征求意见后,由总会董事会聘任。


第十四条 新任专业协会会长提名副会长若干名,秘书长一名,副秘书长若干名,经董事会不记名投票选举通过,经广泛征求意见后,聘任。


第十五条   总会及专业协会会长办公会议由会长,副会长,秘书长,副秘书长参加。研究重要议题,及日常工作。      


第十六条    总会及专业协会实行会长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。会长负责领导全面工作,副会长按分工负责各自的工作任务。秘书长协助会长主持协会的日常工作,负责执行会长办公会议决议和会长交办的工作任务。


第十七条    总会及专业协会定期召开会长办公会议。会长办公会由会长主持,会长不在期间由会长指定的副会长或秘书长主持。


第十八条   各专业协会还设有理事会,由积极参与协会工作的会员或知名人士组成。理事由专业协会会长提名,报经总会会长批准,由总会或专业协会会长签发证书聘任,任期到下一届专业协会领导换届时为止,不得超过两年。理事会不参与总会和专业协会的领导,管理和决策。


第十九条    总会及专业协会可设荣誉职务。凡对本协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社会知名人士,以及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会员,均可担任协会的荣誉职务或顾问。荣誉职务的提名和聘任程序和理事的程序一样。


第二十条    根据工作需要,如遇特殊变故,包括人员伤亡,辞聘,严重过失,法律程序等等, 总会董事会,总会或专业协会领导机构可以在非换届时候增补或减少成员。增减人员由总会董事会提名,经广泛征求意见后,由董事会聘任或解职。总会会长办公会议保留解释权。


第三章 会员


第二十一条    加拿大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实行个人会员制。凡赞成本协会章程,并愿意参与本协会活动的有识之士,经本人申请,由一名正式会员介绍,履行手续后即可成为会员。


第二十二条    会员权力

     一. 参加本会举办的各种活动。

       二. 自由选择参加本协会下设的一个专业协会。

       三. 对本协会工作具有批评,建议和监督权。

       四. 退会自由。


第二十三条    会员义务

       一. 遵守本会章程。

       二. 执行本会决议。

       三. 维护本会合法权益。

       四. 按规定缴纳会费: 凡参加本协会的会员需每人一次性缴纳注册费。各专业协会新会员所交的

          注册费由总会统一收缴,支配。

      五. 凡严重违反本协会章程者,可劝其退会或取消会籍。


第四章 经费和财务


第二十四条    协会经费来源:

       一. 会员注册费。

       二. 社会赞助。

       三. 其它合法收入。


第二十五条        专业协会的财务,包括账目,现金,银行账户,税务,由总会统一负责管理,给各个专业协会分立账目,专款专用,自负盈亏。


第二十六条    专业协会日常帐目与现金须分离,由不同人员分别掌管。自筹资金的使用需符合总会制定的相关规章制度。每年1月须有财务报告上报总会会长会议审核。


第二十七条   改届过渡,上届有责任向下届认真交接,财务账目清楚,现金交接须有两届协会会长及现金保管人员签字书。

 

本修改章程稿经协会领导层讨论以后通过,于2017121日正式生效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加拿大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 

GMT+8, 2024-4-26 02:06 , Processed in 0.027035 second(s), 1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